延边拼团购房217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男子名下有百万房产还申请公租房

发布时间: 2016-02-17 13:56:0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30次浏览


郑州的公租房一直都很“抢手”郑州的公租房一直都很“抢手”

本报讯连个门头都没有,就拿着营业执照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明明名下有百万房产,却冒充住房困难群体盯上公租房这块“唐僧肉”……昨天记者获悉,郑州市去年有399户公租房申请者被取消资格。

案例1“服装店”连门头都没有,拿营业执照申请公租房

“违规骗取公租房申请资格的手段五花八门,其中最新的手段,就是拿着一张营业执照,连个门头都没有,就申请公租房。”昨天,郑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说。

他说,2014年1月,李某某拿着一张服装店的营业执照,以个体户的身份申请公租房。根据郑州市的公租房新政,住房困难的个体户可以申请公租房。“但是,我们在抽查中发现,李某某的服装店没有实体,仅在工商部门注册了一下。”

在查处违规申请公租房的过程中,这种“空壳公司”最让监管部门头疼。郑州市多个区的房管部门负责人表示,现在注册一个公司的成本很低。不少公司地址都不存在,这给个体户申请公租房的监管带来很大麻烦。

记者昨天获悉,李某某在2015年1月被所在区房管部门查出违规申请公租房并被取消资格。

“空壳公司”拿营业执照申请公租房情况有多严重?昨天,记者拿到一份郑州市某个区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为了查明个体工商营业执照上的注册地、经营范围与实际经营场所的地址、经营范围是否一致,这个区采取现场勘察的方式对实际经营场所进行了勘察。

据这个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区对已经递交已通过资料审核并未录入系统的28户来郑灵活就业人员申请户进行初步摸排,17户的实际经营地址和经营范围与个体工商营业执照不符,合格的只有11户。

两个月后,这个区又对34户来郑灵活就业人员申请公租房进行现场排查,8户合格,26户不合格。

郑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说,郑州已经开始严查“空壳公司”拿营业执照申请公租房的违规行为。“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政府部门专门派核查小组,按照营业执照的地址实地查看,并拍照取证。”

案例2 名下有百万房产,还冒充住房困难群体

昨天,大河报记者查询去年郑州399户被取消资格的公租房申请者,发现竟然有人名下有百万房产,还申请公租房。

赵某,郑州市民。在申请信息上,显示他的住址、身份证号、所属辖区,以及申请的时间、经办人等。

“郑州公租房申请审核系统是很严密的,每个环节都有记录,便于核查。”郑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说,赵某2015年初申请公租房时,并没有买房。但是在等待分配的过程中,他名下添置了一套房产。

他说,按照规定,名下有房不能申请公租房。已经申请过公租房的申请者,名下新添房子需要主动向房管部门汇报,并按照程序取消公租房申请资格。但是,赵某并未向房管部门上报此事。在动态审核中,房管部门发现他的名下有房,取消其公租房申请资格。

据介绍,因为名下有房被取消公租房申请资格的申请者不在少数,郑州市各个区房管部门经常进行动态审核,抽查申请者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如果发现不符合条件,严格按照规定使其退出。

案例3 单位分配的公租房要求和同事住,她只能退出

实际上,在这些被取消公租房申请资格的申请者中,也有一小部分,是出于个人原因,主动要求取消其公租房申请资格。

林女士是二七区一家企业白领。她说:“单位分配的公租房要求我和同事住,我只能退出。”

2014年初,林女士的单位组织职工申请公租房,她报了名。结果房子分下来后,她突然发现,因为单位申请人多,她和另外一个同事被分配到一套两室的小房子中。

“我去年刚刚结婚,一直想和爱人有个自己的小家。和同事住在一套小房子里,我们感觉不方便,同事也觉得不舒服。”林女士说,经过再三考虑,她主动向房管部门提出取消她的公租房资格。

林女士说,她正在积极咨询政策,希望以家庭名义申请公租房。

【楼盘快递】

京周边20%首付新政落地 燕郊香河等地均有楼盘已执行

燕郊置业官网 CBD工薪族京周边买房首选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