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拼团购房157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南国置业:积极推进股权收购类项目 提升轻资产运营能力

发布时间: 2016-05-06 09:42:2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3次浏览


面对激烈的土地市场竞争,南国置业(002305,股吧)将转变投资拓展思维逻辑,一方面推行审慎的竞争性拿地策略。同时拓宽项目投资拓展渠道,除市场招拍挂获取方式外,也将积极推进股权收购类项目。

观点地产讯:5月3日,武汉楼盘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上业绩说明会,其总经理薛志勇指出,面对激烈的土地市场竞争,南国置业将转变投资拓展思维逻辑,一方面推行审慎的竞争性拿地策略。同时拓宽项目投资拓展渠道,除市场招拍挂获取方式外,也将积极推进股权收购类项目。

“公司还将加快与电建地产各城市区域公司的协同发展,并且将积极跟踪把握中国电建(601669,股吧)在城市BT项目建设所取得的资源和机会。挖掘电建地产已进入的以"京津冀都市圈""成渝经济区""长株潭城市群""武汉城市圈""环渤海经济圈""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经济圈"等城市群为核心的项目资源。”

对于未来地产行业的发展,南国置业预计,2016年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依然会延续2015年以来的上升行情,但在人口红利逐渐减退和去库存的背景下,行业各指标强势反弹的可能性不大,下半年或出现平稳调整,城市分化将进一步加剧。

“在高库存的现实压力和"有供有限"政策指导下,公司预计全行业土地购置面积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土地购置规模将与2015年持平,但土地购置指标会在城市间加深分化,尤其是在二线城市中分化特征显著。”薛志勇补充道。

至于未来的调控政策,薛志勇认为,房地产行业将进入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将对行业构成一定压力,但在经济增速下滑之际,房地产行业仍将被视为经济的“稳定器”。在“大消费”概念下,经济着力于“供给侧改革”形成有效供给,促进消费总量提高和消费升级,推动家庭对居住及其服务需求的升级,这也有利于提高房地产市场景气度。

而短期来看,2016年的政策基调是“继续宽松”,一线及优质二线城市政策趋紧,中西部区域性中心城市将获政策倾斜;中期来看,房地产行业将进入“存量”与“增量”并行时代,“金融”与“互联”将成为最重要的两大基础工具;中长期来看,市场需要通过制度改革培育去库存新动力(310328,基金吧)。

另外,南国置业董秘谭永忠指出,南国置业将结合自身在商业招商运营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轻资产运营能力,时机成熟时对外输出管理。

而其财务总监宁晁强调,南国置业的资金问题主要将从三个方面解决:首先,严格执行公司2016年的经营计划,积极去库存,加快销售资金回笼;其次,积极探索可续期债和可转债等权益性融资,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再次,针对公司整体持有物业,积极推进REITS、资产证券化业务等融资方式实现“轻资产”道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