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拼团购房230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房姐”欠贷被诉 提管辖权异议被驳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15:2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7次浏览


本报讯(记者 刘可)“房姐”龚爱爱因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自2015年4月起她停供朝阳区三里屯两套房产的贷款,被银行起诉索赔近800万元。朝阳法院昨日通报,龚爱爱委托他人提出管辖权异议被法院裁定驳回。

去年12月,华夏银行北京奥运村支行提起两起诉讼,要求龚爱爱清偿购买位于朝阳区三里屯SOHO的两套房屋的贷款本息、罚息、欠息复利等合计796.6万余元,并要求就房屋拍卖款优先受偿。记者了解到,2009年9月3日,该行与龚爱爱签订了两份《个人房屋抵押借款合同》,分别给龚爱爱提供贷款624万元和642万元用于购买两套房屋,贷款期限自2010年5月6日起为期10年。2010年5月12日,该行向龚爱爱发放了贷款,之后龚爱爱按期偿还贷款,2012年9月6日,两处房产办理了抵押登记。2013年9月,龚爱爱因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判决显示,龚爱爱的刑期截止到2016年2月3日。自2015年4月20日起,龚爱爱未再履行还款义务。

今年5月初,朝阳法院受理案件后,在传唤过程中始终未能直接与龚爱爱取得联系。多方联系无果后,法院依法公告送达诉讼材料。依据法院公告,两起案件定于答辩期满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即5月17日开庭审理。

5月12日,法院收到了龚爱爱邮寄的其本人签名的管辖权异议申请书。次日,一名男子持龚爱爱的授权委托书,来法院领取了案件的起诉状副本、证据及传票等,并再次提交了管辖权异议申请。在申请书中,龚爱爱以住所地为陕西省神木县神木镇、经常居住地为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为由,申请将两起案件移送经常居住地法院即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法院审理。

5月20日,朝阳法院就管辖权异议进行审理。但龚爱爱本人却未按照法院传票传唤的时间到庭,也没有委托代理人出庭。朝阳法院查明,华夏银行奥运村支行与龚爱爱签订的《个人房屋抵押借款合同》明确约定,因履行该合同发生争议,协商不成的,应向乙方住所地法院起诉。而合同中的“乙方”为贷款人华夏银行奥运村支行。因该银行住所地位于朝阳区慧忠北里,故朝阳法院对该两起案件享有管辖权。据此,朝阳法院一审裁定驳回了龚爱爱就两起案件提出的管辖权异议。

据悉,6月12日龚爱爱重新委托代理律师领取了管辖权异议裁定。目前,该裁定尚在上诉期内,法院尚未收到龚爱爱一方就该裁定提出的上诉。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