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拼团购房178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多部委发声 大力加强防范金融地产领域风险

发布时间: 2017-03-21 14:57:14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政策法规

5736次浏览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昨日在京闭幕。会上,中国经济结构性失衡、金融业脱实向虚导致过度金融化等问题备受关注。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论坛上表示,当前经济发展面临实体经济结构性供需失衡、金融和实体经济失衡、房地产和实体经济失衡三大结构性失衡。其中,金融领域存在着资金脱实向虚现象,大量资金在金融体系内自我循环;房地产领域则吸引了大量资金的涌入,一度带动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推高实体经济发展成本。随着去产能等重点任务的深入推进,一些深层次的矛盾问题可能日渐凸显。


  工商银行(601398)董事长易会满也表示,从金融风险方面看,应该关注过度金融化的问题,目前全国出现了过度金融化的苗头和趋势。


  所谓的过度金融化,据易会满解释,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金融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快速上升,目前我国这一比重已超过发达国家的水平;二是社会上出现一哄而上办金融的现象;三是部分实体企业片面强调产融结合,一些企业过分倚重和扩大金融板块的比重,可能会导致金融行为的虚拟化、投机化;四是部分金融机构存在体内循环、脱实向虚,特别是同业、理财、资管、票据,存在杠杆过高、链条过长、关联过于复杂等问题,造成整个的资产负债表畸形。


  “金融业如果脱离了实体经济,过度自我循环,就失去了盈利的基础,最后必然会出现系统性风险。这也是美国次贷危机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称。


  面对金融和房地产领域日益积聚的风险,防范风险已成为今年政府的一大重点工作。陈文辉认为,金融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金融创新必须要以提高实体经济运行效率为目标,要坚决防止以钱炒钱、自我循环膨胀的现象。与此同时,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健全公司治理机制,坚持持续稳健的经营。


  何立峰透露,在金融领域,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位置,通过稳健的货币政策、精准的产业政策,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监管协调机制,妥善处置不良资产,确保不发生系统性的风险。在房地产领域,坚持因城因地施策去库存,按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控制信贷资金过度流向房地产业。他表示,今年要重点推进五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创新制度供给,优化要素配置;二是着力实施创新驱动,振兴实体经济;三是着力扩大有效需求,稳定宏观环境;四是着力防控潜在风险,坚决守住底线;五是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增强人民获得感。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论坛上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采取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对一些房价过热的城市,要采取审慎的房贷政策;对有去库存需求的三四线城市,还会给予必要的信贷支持。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