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拼团购房126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复式住宅怎么计算房屋面积

发布时间: 2020-01-07 15:50: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213次浏览


购买的复式楼本来就设计为复式的话,层高超过2.2m,一般情况下就计算全部的面积,若是后来隔出来的,那么就只算首层的面积。具体计算标准:

1、复式住宅阳台没有顶盖的楼层,阳台的面积是一半的面积计入房屋的建筑面积。有顶盖的阳台是全部的实际面积计入房屋的建筑面积。

2、其他部分的算法就是正常的面积计算方法计算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有斜面的地方是按照其平面投影面积计算面积,不足两米的斜面高度是不计入面积的。房屋有花园或是其他公共面积的也需要计入建筑面积。

3、复式住宅的楼层的规定,在2.2米以上的包含2.2米的楼层是按照所占据面积的全额计入房屋建筑面积,楼层的低于2.2米的,将实际的占据面积的一半计入房屋的建筑面积。复式房屋的要比普通的房屋的高出一部分,但是并不足两层,而是中间的米数,一般是4.5的建筑标准。复式住宅的是一部分是满足全额计算值的,一部分是一半的全额计算值。

4、复式住宅的楼梯也是计算在房屋的建筑面积之内的,但是没有在建设房屋的时候建设楼梯的,是不将楼梯的面积计算在房屋的建筑面积之内。多数的说法都是由房屋的新主人自行建设,但是在出售房屋的时候开发商还是会重复收取这部分费用。

5、将算出来的两层房屋的面积的综合相加再加上墙体的面积等就是复式住宅的面积。

选购复式住宅的要点

1、要考虑安全因素。复式住宅交通面积都要比普通户型大,台阶与楼梯的设计容易为了紧凑而显得过于局促,造成家里老人或小孩在使用上的障碍,老人、小孩爬楼梯可能会有困难。

2、复式房厨房形式的选择:厨房成方正型设计,能方便多人同时在厨房烧煮,面积在6平方米左右。此外,厨房尽量是能能带有小型工作阳台,可设置洗衣处,还能保证采光效果。

3、要看房屋立面设计是否合理。主要是考虑室内楼梯的位置,不能占去太多的空间,也不能破坏室内整体性,同时便于以后装饰布置。一般室内楼梯都墙边,离客厅、餐厅比较近,楼梯下部空间尽量不占主要空间,如装饰后设计成的储物空间不会太影响整体布局。


责任编辑: yeq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