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拼团购房209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南京网络问政平台咋就没房产局?

发布时间: 2016-02-22 10:08:0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56次浏览


页上没有市房产局的链接,而昨天市民问询还挺活跃的。

南京络问政站是南京市政府各部门开通的全媒体络舆论监督平台,然而有细心市民近日却发现里面唯独缺少了与老百姓(603883,股吧)关系密切的南京市房产局,有关问题无处咨询让市民犯了难。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昨晚南京市房产局回应扬子晚报记者采访道出其中原委。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郁

市民疑惑

房产问题络问政问不了

上月就有人在这里“找”房产局“市房产局的络页面哪去了?”2月15日,民“我在路上”在南京络问政平台上发出疑问称:“市住建委的问政页面已改成了市建委,那么重新成立的市住房保证障局的问政页面呢?”

这条“寻部门启事”还被放在了络问政站的首页。扬子晚报记者昨天一番查找,确实没有找到房产局的问政窗口。记者同时注意到,早在今年1月,就有市民提问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络发言人,关于开具家庭唯一住房证明的问题。“发言人”表示,根据市政府机构调整,你咨询的问题不在我们职能范围,建议向房产部门咨询。而友当日跟帖质疑:“房产部门好像没有络问政啊?”

昨夜追访

房产局:将尽快进驻问政平台

去年该局刚刚升格为一级局

相关资料显示,被南京络问政平台“遗忘”的南京市房产局,是在去年12月,由原来隶属于南京市住建委的二级局升格为一级局,恢复了数年前南京市房产局的格局。

昨天记者连夜设法与南京市房产局取得了联系,对于为何没有入驻南京络问政平台,相关人士表示,作为新组建独立的部门,他们根据要求尽快入驻南京络问政平台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如果目前市民有相关咨询问题的,可以通过南京市12345热线向他们反映,他们也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回复。

还有其他问题

去年十月份的问询有的还没答哦

在南京络问政平台,记者还发现一些部门对早前的市民问询还没有回答。

去年10月26日,友xsh就向南京市河西管委会提问题,关于集庆门大街公交站台废弃供电箱影响市容的问题,可是该帖至今还是“未回复”状态;友“休优”也是在去年10月20日向南京市贸促会咨询关于江东路上的广告牌问题,该部门也一直没有“发声”。

有学者指出,南京的络问政其实起步很早,走在了全国的前头。但同时络问政中的“问”是重点,有问有答才能保证双向的互动与沟通。对于出现政府重要部门被遗忘和问题处理不及时的状况,显然是一种“失责”。政府相关部门对待络监督的重视程度亟须加强。

你知道吗?

南京络问政 市民已“11万问”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从2009年10月南京市完善了络发言人制度,市民渐渐习惯通过“南京络问政”所设置的“部门问政”、“各区问政”等界面,实时向各政府部门的络发言人提问。根据能查询到的站介绍显示,"南京络问政"站是南京市政府开通的全媒体络舆论监督平台,旨在"倾听市民呼声、表达百姓心声、传播监督回声",满足了市民的知情权和表达权,起到了解民意、化解社会矛盾和问题,把矛盾和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

由于可以通过该站直接与相关部门互动交流,因此该站的人气颇高。截至昨天,目前站的注册会员数超过了12万,而发帖数量超过了11万条。成为市民投诉、咨询、建言的权威络通道。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