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拼团购房186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限购令“变“限售令“ 京周边楼市“有房无证“难入市

发布时间: 2016-05-11 09:14:4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3次浏览


针对廊坊限购政策的“廊九条”不知不觉已经出台一个月了,作为第一个县市级限购令,“廊九条”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此次出台的政策包含九项措施。一方面限制了购房者的购买资格和条件;另一方面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预售证审批也格外严格。可以说政府这次的调控举措力度确实很大。

预售证审批严格 有房没证不能卖

通过对香河、固安和大厂的一些项目的走访得知,大部分项目都处在停售状态,由于这次限购政策对项目预售证审批流程和条件有了严格的规定,很多项目都面临预售证难拿的情况。有房子却不能卖已经成为普遍现象。

其实,京周边楼市在没有预售证就开始出售的情况在过去并不少见,以前也曾有记者做过相关报道。“廊九条”出台后,笔者致电香河一项目售楼处,置业顾问明确表示现在当地房管局对项目预售证的审批非常严格,预售证下达之前绝对不可能开盘出售。他表示,政府对北部新城的审批尤其严格,邻近的几个项目也在等预售证。

大厂的一个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大厂区域很多项目的情况是有房源,但没有资格卖。限购令对刚需的购房者影响其实不大,对项目的入市数量和时间却有了严格的控制。与其说是限购令,不如说是限售令。

外地户籍限购一套 投资性置业受抑制

针对限购政策的规定,笔者对一些限购区域内的项目进行了电话咨询,对方均表示外地户籍的购房者只能买一套,首付比例为30%。不少网友对于这个限制抛出各路怪招,不外乎假离婚、借用去亲戚名额等等。

固安的限购细则更甚,规定非本地户籍居民在固安县购房须先到县房管局开具准购证明,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凭其开具的准购证明与购房人签订购房合同。有网友爆料网签刚刚恢复的时候,固安房管局每天都有购房者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办理准购证明,场面十分壮观。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出台的限购政策主要是为了抑制以投资炒房为目的的购房人群。对于刚需的购房者的影响其实不大。而且在限购之后无房能售得得情况下,拿到预售证的项目和一些剩余房源的价格不降反升。

“廊九条”的出台以及县市细则逐个落地之后,对京周边房地产市场预售资格有了更为严格的规范,从根源上消除了五证不全的现象,从而保障了购房者的合法利益。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次限购政策更像是一次房地产市场的秩序整顿。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