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拼团购房173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茂业商业拟定增28亿购秦皇岛、重庆、泰州三地百货

发布时间: 2016-06-12 09:22:3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92次浏览


6月6日,茂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附属公司茂业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秦皇岛茂业控股有限公司、重庆茂业百货有限公司以及泰州第一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该收购是为消除茂业商业与茂业国际在相同行业或业务之间潜在的竞争风险。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茂业商业向中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收购秦皇岛茂业股份,即秦皇岛茂业全部股权。中兆与茂业商业协定的秦皇岛茂业股份初步代价为13.50亿元。

茂业商业向中兆及茂业百货中国有限公司分别收购重庆茂业的35%及65%股权。重庆茂业卖方与茂业商业协定的重庆茂业股份初步代价为5.27亿元。

此外,茂业商业还向深圳楼盘茂业商厦有限公司收购泰州第一股份,即泰州第一股份的97.31%股权。茂业商厦与茂业商业协定的泰州第一股份初步代价为6.43亿元。

根据公告,秦皇岛茂业主要从事零售业务,经营位于秦皇岛市中央商务区内五家百货店及一家超市店。秦皇岛茂业于2015年12月31日的未经审核资产净值约为12.76亿元。

重庆茂业主要从事零售业务,经营重庆市内一家百货店。重庆茂业于2015年12月31日的未经审核资产净值约为1.06亿元。

泰州第一则主要从事零售业务,经营泰州市内一家百货店。泰州第一于2015年12月31日的未经审核资产净值约为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茂业商业还同时宣布称,公司拟以不低于6.18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不超过4.5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8亿元,而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正是用于收购秦皇岛茂业控股有限公司、重庆茂业百货有限公司、泰州第一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以及还有部分用于偿还银行借款。

茂业商业称,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预计以13.50亿元收购秦皇岛茂业100%股权;预计以6.43亿元收购泰州第一97.31%股权;预计以5.27亿元收购重庆茂业65%和35%股权;以不超过2.80亿元偿还公司银行借款。

值得注意的是,茂业商业此次非公开发行收购资产源起于公司控股股东的资产注入承诺。2015年茂业商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过程中,公司控股股东茂业商厦、实际控制人黄茂如出具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表示该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的24个月内,根据茂业商业的经营需要,将其控制的重庆茂业百货有限公司及相关资产以转让、吸收合并等可行方式转让给第三方或整合至茂业商业;在该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的适当时间,依据其控制的境内外上市公司的经营需要及业务发展情况,整合境内外上市公司的百货零售业务。

茂业国际在发布该则公告时就称,进行出售事项的原因是为了从茂业商业的角度而言消除茂业商业与本集团除茂业商业及其附属公司外在相同行业或业务之间潜在的竞争风险。再者,消除该风险可以让茂业商业遵守其在中国作为在上海楼盘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需要遵守的规则。

而茂业商业则表示,本次拟收购的标的公司的百货门店位于秦皇岛、重庆、泰州等地的主要商圈,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现有的西南地区布局,有效拓展华北、华东地区市场,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收入利润规模,逐步发挥协同效应,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